刁民酸菜魚 VS 踏輕酸菜魚:小玉的味蕾大評比!

嗨嗨,大家好!小玉我又來了~最近身邊的朋友都在瘋「酸菜魚」,說真的,我也超愛啦!所以我決定探訪市面上最火紅的「刁民酸菜魚」與「踏輕酸菜魚」,給大家一個最真實的試吃比較。

首先,踏輕的酸菜有一種獨特的清新,像是初春的微風,吃進嘴裡整個人都覺得舒暢。而魚肉的嫩滑更是令我驚艷,真的每一口都想再來一次!

而對於刁民呢,他家的酸菜魚味道偏濃郁,有種鄉村自家泡製的感覺,超有古早味!魚肉部分也很扎實,每一口都能嚐到滿滿的肉感。

不過說到口味選擇,刁民的選擇比較多一些,每一次去都可以試試不同的口味,真的是適合喜歡嘗鮮的我~

什麼是酸菜魚?

南屯踏輕酸菜魚推薦 》酸菜魚:揭秘家傳秘方的口味之選

酸菜魚這道料理不只有滑嫩的魚肉,那獨有的酸辣湯頭更是一絕!

這道魚真的是來自於重慶!起源於渝派川菜,滋味獨特,有點微辣但卻又不會覺得膩。每一口都讓人忍不住再來一口!

一般人要還原這道菜,流程是真的複雜,想要做出這樣的美味,光是食材的選擇就非常複雜!

鮮魚:選擇草魚的中段最佳,因為那裡的肉質多而且刺少,而且過油之後再烹煮會更嫩滑。
酸菜:四川的大罈醃酸菜最具特色,但其實用臺灣的客家酸菜也能煮出濃厚的風味!
湯頭:要選用風味醇厚的高湯,這樣湯頭和食材的味道才會和諧。

這些步驟小玉我看的頭都暈了,所以直接買成品回來簡單料理一下就好啦

接下來就由我來比較目前市面上各自雄踞山頭的「刁民酸菜魚」與「踏輕酸菜魚」,來比較兩家各自的特色,各位看官可以根據你的喜好選擇就對了!

但如果小玉要挑一家的話...嘻嘻,那就要看我的完整評比囉!趕緊繼續看下去吧~

踏輕酸菜魚試吃報告

南屯踏輕酸菜魚推薦 》酸菜魚:揭秘家傳秘方的口味之選

 

踏輕酸菜魚方便的地方就是可以直接買回家,自己烹飪,尤其小玉家裡有一個老媽在,交給他就對了,原本小玉對於酸辣的東西就比較愛好,也是抱著嘗試的心情來試試!

 

踏輕酸菜魚的湯底特色

首先,那自家製的酸菜湯底真的讓人驚艷!一開始喝,有點點的酸味,然後辣味就跟著上來,還有那麻麻的感覺喔!嘻嘻,不過論油和鹹的部分就不太明顯啦,所以完全不會覺得膩口。我以前吃過的酸湯、酸菜魚比起來,這家真的是更耐吃!💕

尤其它們的酸菜完全不用添加物醃製喔,只有用鹽,超級天然的啦!而且喝起來的酸味超級溫和,還能品嚐到那原始的芥菜鮮甜,超級無敵好喝!💕

我知道很多人都不太能接受太重的酸、辣、鹹、油的口感,但踏輕酸菜魚的調味真的剛剛好,對我來說超級好吃!

踏輕酸菜魚的魚肉鮮度

再來說說魚肉~是有帶皮的那種喔!魚肉超滑、皮有點Q,每一口都能品嚐到魚的鮮甜。而且魚肉真的好多好多,份量超足,兩人分享剛剛好,價格還很可愛喔!

再來是他們用邱家兄弟生態養殖的鱸魚熬煮的湯,口感真的有深度、有層次,讓我真的是一口接一口,停不下來!

那魚肉部分,他們用的是脆口的烏鱧魚片,而且喔,他們不用裹粉、也不用粉漿去增加重量,超級實在的!

那白肉的部分真的像我喜歡的酸菜白肉鍋,嫩嫩的,再配上那又酸又辣的湯汁,完美啊!尤其可以聞到一絲的桂花香,我都快醉了~~~

踏輕酸菜魚的門市位置

★遠東百貨-信義A13店★
📍地址:臺北市信義區松仁路58號 B3


📍營業時間:平日11:00-21:30/假日:11:00-22:00

購物網站:
https://donzdonz.com/COMPLEX/HAIBAO

刁民酸菜魚試吃報告

前幾天我跟姐妹淘去了超夯的「刁民酸菜魚崇德店」,妳知道嗎,人超多的啦!我們選擇了下午三點多去,但竟然還是等了一個多小時,差點讓我和姐妹們累壞了,接近五點才進去喔!

南屯踏輕酸菜魚推薦 》酸菜魚:揭秘家傳秘方的口味之選

店家是兩層樓的獨楝建築,裝潢風格超級有特色!牆上寫的「不當愚民當刁民」和「刁民我驕傲」真的好有個性,感覺很潮很年輕!

當我們坐下來,座位真的很寬敞舒適,我們就坐在二樓。

我們這次點的是秘罈酸菜魚(中盛),真的,當魚端上桌,那個盤子超級美,白底藍字,我馬上拍了好多照!

南屯踏輕酸菜魚推薦 》酸菜魚:揭秘家傳秘方的口味之選

不過我個人不太喜歡油條,所以幾乎都挑掉了!

刁民酸菜魚的湯底特色

那個香濃的龍骨高湯底,搭配上滑溜溜的豬五花,還有我最愛的寬冬粉和木耳、金針菇呢!而且魚片川燙得恰到好處,軟嫩得讓人忍不住想多吃幾片。最後,那一淋的刁民特有的花椒油,瞬間讓整個鍋物的味道飛起來!真的是太迷人了啦!✨🍲

刁民酸菜魚的魚肉鮮度

魚片吃起來真的Q彈又滑嫩,還有魚皮的膠質,酸度也剛剛好。不過我們還加了一些其他配料,像豬肉片、金針菇等,這樣才有吃鍋的感覺。

踏輕酸菜魚與刁民酸菜魚的終極結論評比

 
 

踏輕酸菜魚

刁民酸菜魚

湯底口感

邱家兄弟生態養殖(鱸魚骨)

的鱸魚全魚骨長時間熬煮

湯色濃白微稠

天然骨膠入湯,濃郁滑順

龍骨湯頭(豬骨)

酸菜來源

新鮮芥菜產地直送

保證純鹽醃酸菜

色澤偏暗綠色,不加黃色素

以老罈鹽醃酸菜為主

魚肉部位

正統脆口烏鱧魚片450g

約3~4人份,烏鱧魚片

不裹粉,不用粉漿

去騙重量,堅持不偷斤減兩

烏鱧魚片

配方工法

由乙級廚師30年經驗搭配 天然乾燥桂花、雞心椒、 藤椒、青紅花椒 、調配最佳口感佐料 

四川風味為基底進行改良

加入龍骨高湯及豬五花、寬粉、木耳金針菇、魚片及花椒油

踏輕與刁民的酸菜魚,每家都有其獨特之處和風味。踏輕的湯底口感細緻且醇厚,配合其特有的酸菜來源,使得每一口都有著深厚的味蕾體驗。

而刁民的魚肉部位和配方工法也給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使得湯底、魚肉和酸菜完美結合。

不過,在多方面的比較後,個人覺得踏輕酸菜魚略勝一籌,不僅在口感上更為協調,連整體的食材搭配也更具巧思。當然,選擇哪一家還是取決於個人的口味喜好,但踏輕酸菜魚確實值得一試。

 

酸菜魚哪家好吃身處於這繁忙的時代,我們常常渴望找到那份源自記憶深處的味覺慰藉。踏輕酸菜魚,正是這種慰藉的完美詮釋。它將酸菜的開胃與新鮮魚肉的嫩滑結合,為我們呈現一道既具有傳統風味又帶有現代創意的料理。

當你品嚐踏輕酸菜魚的每一口,都能感受到那濃厚的魚湯和酸菜帶來的獨特酸香,仿佛置身於一場味蕾的盛宴。這不僅僅是一道菜,而是一段故事,一份記憶,一次與家人朋友的共聚時光。踏輕酸菜魚試吃心得

踏輕以其獨特的烹飪手法和精選食材,確保了每一位消費者都能享受到這道料理的最佳品質。而它為忙碌的都市人提供的便捷與效率,更讓這美味成為日常生活中的一部分,無需花費過多時間便能品呚家的味道。新北酸菜魚推薦

結語,踏輕酸菜魚不只是味蕾上的盛宴,更是心靈的慰藉。在這充滿變動的都市節奏中,它為我們提供了一個停下來的理由,讓我們與摯愛的人共同分享這份獨特的美味,並回味那些美好的回憶。讓踏輕酸菜魚成為你生活中的一道亮麗風景,帶給你無盡的幸福與滿足。中壢踏青酸菜魚推薦

現在很少有人買布做衣服了,即便定做衣服,也是直接去制衣店,量體裁衣,選樣定制;至于面料,制衣店會提供樣本,厚厚的一大本,小小的一塊料子,豐儉由人,看中哪塊料子店家會剪下一小塊給你備查,然后馬上算出價錢。過些日子請你試穿一回,然后象征性改動一下,擇日取衣,皆大歡喜。 而過去,做衣比買成衣普遍,原因是做衣便宜,去布店扯一塊布料,雙幅單幅自然有明白人會計算出用料多少。我記得單幅布料做褲子需要買兩個褲長,雙幅的買一個褲長就夠了。但我小時候很少買雙幅的料子,因為雙幅多半是毛料子,比布料高出一個等級。 布店曾是城市中最溫馨的場景,各色面料按材質用途價錢分門別類地陳設,一匹一匹地上架碼好,待客人看中哪塊面料,售貨員便從架上將那匹布撤出,放平至柜臺表面,任憑客人再尋思撫摸一會兒,待客人下決心買時,售貨員手執木尺或皮尺一尺一尺地丈量,量好后用片狀粉筆畫上一道,然后讓出三分,和客人口頭再核準一遍無誤后,用木尺邊緣鑲入的刀片輕輕一割,隨手一撕,頓時一種極為特殊的動靜響徹布店,充滿了歡樂。 裂帛之聲清脆凄厲,凡人間其他聲音不可比擬。白居易的《琵琶行》就有“四弦一聲如裂帛”,算是最貼切的文學描寫。我聽裂帛聲總有與某種事物一刀兩斷的快感,所以特愿意跟母親去買布。 布店還有一種聲音與裂帛同在,付款后單據與找零夾在鐵夾上,由收款處上空鐵絲上快速劃過的聲音。賣布與賣其他貨物不同,就是布匹撕開以后無法還原,于是先錢后貨,在柜臺交錢后售貨員將單據與錢夾好,在店內上空安置的鐵絲上隨手一擲,那夾子快速劃過,除去聲音好聽,還十分好看,動感十足,在我童年記憶中至今清晰存在,余音繞梁。 >>>更多美文:生活隨筆

健身搞笑文案 1.不要認為后面還有更好的,因為喜歡你的就是最好的。 2.每個人都在忙,要么忙著活,要么忙著死,只有這兩種選擇。 3.總是在難過的不能再堅持的時候一個人躲在一個地方靜靜哭泣。 4.我沒那么多的磕,陪一個不愛我的人嘮。 5.頭可斷,發型絕對不能亂,血可流,皮鞋不能不擦油。 6.無論我們有多么幼稚,只要經歷過愛情,就會長大。 7.如果不想被拋棄,就先拋棄別人。 8.別人的錢財乃我的身外之物! 9.不怕虎一樣的敵人,就怕豬一樣的隊友! 10.千磨萬擊還堅勁,任爾東西南北風。 11.黑與白都一樣好,沒有誰絕對重要。 12.如果,你不能對我好一輩子,請你不要對我好,哪怕只是一秒鐘。 13.真正的愛情是不可理喻的,讓人奮不顧身地拋開一切,不計結果,不計得失的。 14.承諾只是騙人的,誰信誰是傻瓜。 15.不吃飽哪有力氣減肥啊。 16.能安慰自己的人,比較容易快樂。 17.學會了照顧別人,卻忘了如何心疼自己。 18.沒有口水與汗水,就沒有成功的淚水。 19.即使爬到最高的山上,一次也只能腳踏實地地邁一步。 20.多留一點汗,少留一滴淚。 21.不怕被人利用,就怕你沒用! 22.時間,漸漸帶走了年少輕狂,也慢慢沉淀了冷暖自知。 23.不要等誰來愛,人一定要學會首先愛自己。 24.水因受阻而出聲,人因挫折而成熟。 25.不必每分鐘都學習,但求學習中每分鐘都有收獲。 26.我們都不是很完美的人,但我們要接受不完美的自己。 27.挫折對弱者來說是塊絆腳石,對強者來說是塊墊腳石。 28.愿再次相見,你我都已褪去青澀不安,都能獨當一面。 勵志健身雞湯文案 一、要么揮汗如雨,要么滾回家。 二、人生就像健身,有的人把你大重量當做熱身,有的人卻連你的小重量還舉不起!三、朝著目標努力,用大了勁兒,你會超越目標。偷懶,你永遠都只停留在起跑點上! 四、人生就像健身,會有很多痛苦和壓力,但是你勇敢面對,這些都會給你帶來承重和進步! 五、生命就是運動,人的生命就是運動。 六、一個人一輩子能把一件事情做好,就堪稱完美。一事精致,便已動人。從一而終,便是深邃。 七、遇事只要往好處想你就會快樂,就像你如果掉進溝里,都可以設想說不定剛好有一條魚鉆進你的口袋。 八、努力,跟你的性別無關,跟你讀不讀大學的差距無關。買得起自己喜歡的東西,去得了自己想去的地方,不會因為身邊人的來或走損失生活的質量,反而會因為花自己的錢,來得更有底氣一些,這就是應該努力的原因。 九、年輕時候沒有夢想,就好比童年時候沒有童話一樣。夢想不是讓一個人瞬間偉大,而是讓一個人擁有希望和色彩。夢想不一定能成就你的人生,但一定能豐富你的人生,這就是夢想的魅力所在! 十、一個人一輩子能把一件事情做好,就堪稱完美。一事精致,便已動人。從一而終,便是深邃。 十一、干不完的工作,停一停,放松心情;掙不夠的錢財,看一看,身外之物;看不慣的世俗,靜一靜,順其自然;生不完的悶氣,說一說,心境寬廣;接不完的應酬,辭一辭,有利健康;盡不完的孝心,走一走,回家看看;還不完的人情,掂一掂,量力而行;走不完的前程,緩一緩,漫步人生! 十二、生活不能等待別人來安排,要自已去爭取和奮斗;而不論其結果是喜是悲,但可以慰藉的是,你總不枉在這世界上活了一場。 十三、生活沒有真正的完美,只有不完美才是最真實的美;生活沒有一帆風順的,只有披荊斬棘才能路路順;生活沒有永遠的成功,只有在挫折中站起才是真正的成功,只有閃光的人生才算是生命的永恒。 十四、時光如水流,不去珍惜,它只會荒廢,一旦如拾珍寶般去愛它,它一定會給予你最正能量的回應。我愿為每一個“偷時光”的人鼓掌,我愿致敬每一個與時間賽跑的人。 十五、借時光之手,暖一束花開;借一方晴空,擁抱陽光。你若裹足不前,有人偷著笑;你若掙開束縛,前方春暖花開。 十六、人生如夢,驀然回首,人活著不過是一種心情。心若簡單,則生活簡單,無論時光怎樣流轉,守住一顆簡單的心,我們想要的幸福一直都在! 十七、每條路都是孤獨的,慢慢的你會相信沒有什么事不可原諒,沒有什么人會永駐身旁,也許現在的你很累,未來的路還很長,不要忘了當初為何而出發,是什么讓你堅持到現在,勿忘初心。 十八、人生,總讓人無語。笑的時候,不一定開心,也許是一種無奈;痛的時候,不一定受傷,也許是一種心動;哭的時候,不一定流淚,也許是一種釋放。走過一段路,總想看到一道風景,因為已經刻骨銘心。 健身霸氣文案 1、只有汗水和鮮血澆鑄出來的才是真漢子! 2、既然沒有俊美的外表,那就努力去擁有野獸般的身體吧! 3、只有運動才可以除去各種各樣的疑慮。 4、不斷奔跑,才能更靠近夢想。 5、如果你比他們還苦,那你有理由放棄。 6、累嗎,累就對了,舒服是死人的事。 7、如果你堅持了自己的夢想、全世界都會為你讓路! 8、只要從骨子的熱愛,在哪練都是王者。 9、誰也不可能輕易成功,它來自徹底的自我管理和毅力。 10、雖然認輸不會死、但我死也不會認輸! 11、要想人前顯貴、必須人后受罪。 12、鮮血和汗水才是男人的靈魂! 13、運動是一切生命的源泉。 14、撐過是天堂,放棄是地獄! 15、站著不動,你永遠都只能是觀眾。 16、磨練肌胳,防病御癥。 17、活動有方,五臟自和。 18、就算再困難、也請咬牙堅持。 19、不管發生什么事我都要活下去、因為我要完成我想要做的事情! 20、要么揮汗如雨,要么滾回家。 21、靜止便是死亡,只有運動才能敲開永生的大門。 22、與其為病痛暗自垂淚,不如運動為生命添彩。 23、運動是健康的源泉,也是長壽的秘訣。 24、生命像河流,運動防腐臭。 25、倒下,也要倒在自己的地盤上。 26、跑步的真諦是越跑越痛快,跑下去,讓軟弱離開身體。 >>>更多美文:搞笑文案

給愛人最美的每日情話文案 一、你可以把余生都交給我保管,可以霸占我情話里的每一句喜歡。 二、錯過了青梅竹馬,避開了情竇初開,到如今人生的意義,就只剩下和你兩鬢斑白。 三、我希望我跟你的名字能寫在一起,不管是在婚禮的喜帖上,還是在葬禮的墓碑上。 四、遇見你以后,理想不再是騎馬喝酒去天涯,而是再晚我也要回家。 五、我也曾把光陰浪費,甚至莽撞到視死如歸,只因愛上你才渴望長命百歲。 六、你說人山人海邊走邊愛,怕什么孤獨,我說人潮洶涌都不是你,該怎么將就。 七、其實全世界最幸福的童話,不過是,與你一起度過柴米油鹽的歲月。 八、遇到可愛的你,生活一下子不艱難了,街道也好,晚風也罷,都很甜。 九、我想去擁抱你,即使間隔春秋,山河阻攔,風雨交加,路遙馬遠,我都可以跨越重重艱險去找到你。 十、多想情竇初開是你,細水長流是你,柴米油鹽是你,余生白首的也是你。 十一、你是我的乍見之歡,你是我的眼神所向,你是我的溫柔的歸宿,你是我的嘴角揚起的理由。 十二、假如這一生我可以有999次好運,我愿意把997次都分給你,只留兩次給自己,一次是遇見你,一次是永遠陪你走。 十三、大家都說我的性子很慢,其實我也可以很快,比如,后面有狗追我,或者,你在前面等我。 十四、如果可以和你在一起,我寧愿讓天空所有的星光全部損落,因為你的眼睛,是我生命里最亮的光芒。 十五、愛上你之前,想單槍匹馬去闖蕩江湖,看看這五彩斑斕的世界。愛上你之后,覺得江湖太遠了,我不去了,我只想陪你左右。 十六、你是我的,誰都搶不走,我就是這么霸道;我是你的,誰都領不走,我就是這么死心眼。 十七、你能看見山,你能看見海,你能看見這個世界的一切,我就不一樣,我目光比較短淺,只能看見你。 十八、你若粗茶淡飯,與我共苦同甘,我便披誠露膽,陪你海枯石爛。你若齊眉舉案,給我噓寒問暖,我便重惜輕憐,護你一世長安。 十九、我喜歡春天的花,夏天的樹,秋天的黃昏,冬天的陽光,還有每天的你。 二十、我這一輩子走過許多地方的路,行過許多地方的橋,看過許多次數的云,喝過許多種類的酒,卻只愛過一個正當最好年齡的人。 致愛人超拽超霸氣的表白情話文案 1. 關于喜歡你這件事,沒什么好說的,認栽! 2. 你是我的,誰都搶不走,我就是這么霸道。我是你的,誰都領不走,我就是這么死心。 3. 像你這種人,我除了慣著你,寵著你,也沒有其他辦法了。 4. 喜歡你,就是心里放棄了一千次,也會在你說一句好聽的話時,再奮不顧身一萬次。 5. 對于世界而言,你是一個人;但是對于我而言,你是我的整個世界。 6. 生命那么短,世界那么亂,我不想爭吵,不想冷戰,不愿和你有一秒遺憾。 7. 從今天開始,你喜歡我這件事,我允許了。 8. 多想情竇初開是你,細水長流是你,柴米油鹽是你,余生白首的也是你! 9. 遇到你的第一個秋天,就想給你整個世界。 10. 久病成歡,喜你成癮,從此你是我的藥,我的世界再也不能沒有你。 11. 我嫉妒你身邊每一個無關緊要的人,他們就那么輕而易舉見到我朝思暮想的你。 12. 我一向看人很準的,你這個人,一看就知道是我的人。 13. 你才不是什么小人物,你在我這里,是所有的天氣和心情。 14. 如果世界只剩下一分鐘怎么辦,我會愛你六十秒,不給死亡留一瞬間! 15. 我知道,死心塌地地愛一個人是最不明智的,可是我只會這一種愛法。 16. 我不是最棒的!但我敢說我是最適合與你一起生活的!我是真心喜歡你,呵護你。希望你能嫁給我,讓我永遠做你的守護天使! 17. 在別人面前是小英雄,在你面前呢,只想做小混蛋。 18. 我是個沒有定性的人,徘徊到現在也沒堅持下什么,我想我這輩子做得最好的事就是愛你了。 撩到你臉紅心跳的情話文案 一、戀愛有三種境界:一見鐘情,兩情相悅和白頭偕老。你需要一見鐘情很多人,兩情相悅一些人,然后才會白頭偕老一個人。 二、世界說大很大,說小很小,大到走了那么久, 還沒跟對的人相遇, 小到圍著喜歡的人繞一圈,就看到了全世界。 我與世界只差一個你。 三、愿你的城市有清風有烈酒,也有人是你的歸途,愿你迷路到我身旁。 四、現在想來,當時的我一定也在蹣跚地尋找自己的腳步。哪一天,如果我能走得更穩更遠了,就去見你。 五、不知道從什么時候開始,在人群中一眼找到你成了我最擅長的事情。思念所達之地,目光所及之處都是你。 六、遇見你用光了我所有的運氣,我沒有備胎也不玩曖昧我所有的眼淚和笑容溫柔和任性好脾氣孩子氣都給了你。 七、你發的語音我都會聽很多遍,不是想聽內容,而是想聽你的聲音。 八、你喜歡的未必適合你,在你身邊的永遠才是最好的,陪伴是最長情的告白,相守是最溫暖的承諾。 九、一個宇宙,九大行星,二百零四個國家,八百零九個島嶼,七個大洋,六十八億人口,我竟如此幸運,可以遇見你 十、愛情是一百年的孤獨,直到遇上那個矢志不渝的守護你的人,那一刻,所有苦澀的孤獨,都有了歸途。 十一、我喜歡獨自一個人,直到你走進我的心里。那么,我只想和你在一起,我不喜歡獨自一個人。 十二、說海枯石爛太遠,說山盟海誓太大,我只愿能和你做一條線上的螞蟻,一條愛情鎖上的囚徒。 十三、撩到你臉紅心跳的情話句子,句句肉麻,看了一半看不下去了可能我能給你的不及他給你的萬分之一,可是我已經把我全世界都給你了。 十四、我不小心把“我愛你”誤發給你了。如果你接受那就儲存起來,如果你不接受,就把這三個字返發給我。 十五、如果世界上有一萬個人愛你,那里面一定有我;如果世界上只有一個人愛你,那人一定是我。 十六、人生是這么的短,要去體驗從未做過的事。比如去問問那個喜歡的人,我們有沒有可能在一起。 >>>更多美文:暖心文案

FISF1515CEFE15EWFEF


刁民酸菜魚VS踏青酸菜魚
台中酸菜魚推薦 》酸菜魚的多層次口感:從湯到魚的每一步體驗

arrow
arrow

    d16ezfk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